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妻子待产,他在一线

人民网-人民日报曹英华 张志伟 2015-06-06 11:22:07

  “孩子,等等我再出生吧!”

  6月5日,武警湖北总队武汉支队船艇大队某艇驾驶班班长田博华,正驾驶交通艇在簰洲湾至上游水域进行搜寻。吃午饭的间隙,他喃喃自语。

  6月2日一大早,原本要休假回大悟县老家陪妻子待产的田博华收拾好行李换好便装,准备和队干部告别。此时紧急集合哨吹响。经询问得知监利发生客轮翻沉,大量游客需紧急救援。他意识到情况严重且紧急,二话不说立即把行李箱提回班里,并按紧急集合着装,第一个参加集合并站到班长位置。

  事假已经批准,大队干部挑选参与救援人员时就没有点田博华的名字。他急了,立即向队干部请战。“我是班长,情况我熟。”在强烈要求下,他与战友一起装载救生器材和背囊等物资,奔赴救援一线。紧张的救援工作让他几乎忘记妻子待产的事,直到第二天下午,他才用队干部的电话与妻子通了话:“对不起啊,忘了给你打电话,现在我们正在紧张的搜救,等任务结束后回去再向你和小家伙赔罪,小家伙要是这两天出生了,要记得先发我大队长手机上让我看看。”妻子说:“在电视上都看到了,你放心工作吧!我很好,小家伙还在等你,你也注意安全。”简短的话语,让田班长放心不少。

  这天,田博华忙到中午1点多,才顾得上吃午饭。就算这时,他还不忘端着碗站在交通艇甲板边上,观察着上游江面飘来的任何物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6日 07 版)

编辑: 张同彤标签: 待产 妻子 田博华 小家伙 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