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水无情人有情 网友点赞最可爱的人

中国日报网王博 2015-06-08 08:49:33
江水无情人有情 网友点赞最可爱的人
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官东(左)6月7日在医院看望“长江之星”客轮幸存者朱红美。

6月1日夜,一个令我们刻骨铭心的夜晚。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东方之星”轮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转瞬之间,400多条生命陷入冰冷的江水。

接到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及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立即批示,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急飞事件现场,指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

交通运输部2日凌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连夜召开应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迅速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作出工作部署,安部紧急调集治安、消防、交警等警种,协调海警、交通公安等各方力量立即行动;国家卫计委、水利部、气象局、安监总局、民政部、旅游局、保监会等部门纷纷采取应急处置工作。各有关方面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争分夺秒抓紧做好各项工作。

海军三大舰队和海军工程大学、广州军区派出200余名潜水员紧急赶赴现场,下潜到一个又一个舱室摸排搜索,与时间赛跑,通宵达旦地连续作战;

安徽籍海军工程大学90后潜水员、共产党员官东成功救起65岁老人朱红美,之后,官东再次下水,将潜水装具让给21岁的船员陈书涵,把生的希望给了他人,把最危险的留给了自己。上岸时,他双眼通红、鼻孔流血、耳朵胀痛,满头油污。

网友“minoz-清欢有味”说:“向你们致敬,最可爱的人!”

网友“疯狂锝馒头”说:“感谢这些军人 你们真的很伟大!

网友“郑益攀”说:“为伟大的人民子弟兵点赞!”

网友朵朵爱MM说:“为救援人员点赞,为遇难人员默哀,为失踪人员祈祷。”

网友“旋乖3”说:“最美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向你们致敬,你们就是百姓心中的伟大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