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客轮翻沉事件中获救的唯一一名上海籍游客回沪与亲人团聚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被救的唯一一名上海籍游客胡坚跃,6日晚乘坐高铁从岳阳回到上海,来不及吃晚饭,就赶到了闵行区父母家中。一见面,母子两人的手就紧紧握在一起,老母亲眼含泪花:“活着就好。”

  54岁的老胡一直单身,母亲为了让他散散心,就花钱帮他报名参加了长江游。5月28日,他从南京出发,登上“东方之星”三等舱105房间。

  6月1日19时许,他给母亲打了电话报平安。因为房间里闷热,他上到客轮四楼,准备到甲板透透气,结果发现外面风大雨大,就下到三楼麻将厅,站在靠门口的地方看人打麻将。

  风雨飘摇中,船的倾斜幅度越来越大。突然,麻将台倒了。老胡觉得情况不对,就立马向外跑。船一翻,刚跑到门口的他就被弹了出去。幸运的是,老胡的旁边就有两个救生圈,他立马抓住一个,套在身上紧紧抱住,并将另外一个套在脚上。

  就这样,老胡在水中漂着,浪把他的脸和眼睛打得很疼。突然,一个熟悉水性的无锡游客游了过来,一只手搭着老胡的救生圈,用脚划着水,两人配合着一起漂流。

  大约过了4个小时,他们碰到了一艘渔船,渔民立刻报警。待海事船赶来,两人得以脱困。

  6日晚上,所在街道将老胡接到闵行父母家中,慰问品和慰问金也一同送到了老胡父母家;社区民警早早将临时身份证办好送上了门。众人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7日上午,老胡全家团聚,哥哥姐姐们来了,一家人围坐在母亲家里,一边看电视直播的祭奠仪式,一边听老胡讲述自己的逃生经历。老胡特别感谢那些救他的人,还说有时间一定要去看一下那位无锡的“生死之交”。

编辑: 中国频道实习标签: 游客 东方之星 客轮 上海籍 老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