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一:习近平主席出席双峰会令人期待

“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一:习近平主席出席双峰会令人期待

习近平主席赴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峰会和上合峰会令人期待(罗杰 绘)

7月8日,习近平主席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赴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近些年在努力保持自身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经济发展尤其是金砖国家和亚洲国家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可以预见,今年双峰会上,“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国际产能合作、发展战略对接等“中国元素”将成为热门词汇。这些务实合作不仅将有力促进金砖国家和亚洲国家的发展,打造利益共同体,提振对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信心;通过更多的合作项目,也将进一步增强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政治互信,打造金砖国家命运共同体,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副教授 朱杰进)

编辑: 宁波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