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三:构建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

“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三:构建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
构建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宋晨 绘)

20157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上发表题为《共建伙伴关系 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讲话,首次全面阐述了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提出金砖国家致力于构建维护世界和平的伙伴关系、促进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弘扬多元文明的伙伴关系、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的伙伴关系。金砖国家四大伙伴关系的构建,将为五国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政策协调、优势互补和人文交流创造新的机遇。

当今世界,国家之间相互依存的程度不断加深,世界经济日益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与此同时,国际关系的民主化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在此背景下,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的提出,无疑是一项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创举。金砖国家全方位伙伴关系摒弃了以政治对抗和军事结盟为特征的冷战思维,取而代之的是倡导“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理念,这将为国际社会构建新型国家关系提供新的典范和启示。(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 徐秀军)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编辑: 黄硕标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