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四:携手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跨越

中国日报网徐秀军 2015-07-11 19:43:24

“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四:携手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跨越

携手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跨越。(蔡艨 绘)

2015年7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俄罗斯乌法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团结互助 共迎挑战 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跨越》的讲话,并提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将加快步伐,切实行动,以上海合作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为指导,在新起点上推动组织实现新跨越,为地区各国共同维护稳定和促进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强大助力。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各成员国在维护和加强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均衡发展等方面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相互之间利益融合和交流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增强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如今,在新的起点,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再度携手规划未来发展蓝图。上海合作组织将继续坚持“上海精神”,打造本地区命运共同体;加强行动能力,筑牢地区安全屏障;深挖合作潜力,充实务实合作内容;推动民心相通,巩固世代睦邻友好。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 徐秀军)

编辑: 宁波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