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在高原上工作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九三”大阅兵的礼炮声中,西藏自治区迎来了成立50年大庆。5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民族自制,雪域高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的西藏,是其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期。这辉煌,只有开始,没有结束,随着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辉煌没有终点;这辉煌,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一代代建藏者,以特有的精神品质,用辛勤的汗水甚至生命铸就了高原辉煌之路,他们的精神,就像高耸天宫的南迦巴瓦、珠穆朗玛,令世人景仰。习近平指出:“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习近平:在高原上工作最宝贵的是精神

图为:2015年8月25日习近平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一、补足精神“钙” 拧紧“总开关”

西藏是有信仰的地方,信仰高地。因为有信仰,“老西藏” 冰山敢上,雪海敢闯,毫无畏惧;因为有信仰,孔繁森写下“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豪言壮语,鞠躬尽瘁;因为有信仰,“两路”建设者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因为有信仰,共产党人带领雪域各族人民,从饥寒交迫走向繁荣富强。习近平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总开关’问题没有解决好,这样那样的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

西藏是有清泉的地方,净洁的圣水滋养着华夏儿女。援藏建藏是艰苦的历练和打磨,不是为了谋取政治资本和特出利益。理想信念的缺失,乃百病之源。面对各种诱惑和挑战,习近平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坚守崇高信仰,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援藏建藏者,身处高原,环境艰苦,情况复杂,更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习近平指出:“在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