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画册首发式在京举行

《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画册首发式在京举行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向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赠送画册。冯永斌 摄

2015年9月7日上午,由中国日报社、俄罗斯报社、中国文联出版社、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画册首发式及作品展览开幕式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副社长康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联络局副局长徐英,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参赞孔诺夫,俄罗斯报社国际项目总编辑帕维尔•戈卢布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的100余位嘉宾和摄影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项目由中国日报社与俄罗斯报社主办,杭州中纺进出口有限公司、永洪集团和北京王旭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协办。画册收录了中国和俄罗斯140余位摄影师精心拍摄的200余幅图片,体现了俄罗斯的历史文化、民众的乐观与坚毅以及广袤国土上的旖旎风光。主办方从画册中精选了部分作品,自9月7日至12日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向公众展示。

俄罗斯联邦总统国际文化合作事务特别代表米哈伊尔•什韦德科伊、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俄罗斯报社社长帕维尔•涅戈伊蔡为《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撰写了序言。米哈伊尔•什韦德科伊认为,此类国际文化合作项目是巩固和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并向各国人民介绍他国人民令人感到惊奇和有趣的日常生活的非常好的方法。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表示,《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画册是中俄媒体合作的新成果,是中俄人民深厚友谊的重要见证。中国日报将继续深化与俄罗斯媒体的合作,为促进中俄交流、增进中俄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俄罗斯报社社长帕维尔•涅戈伊蔡表示,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出版这本画册具有重要象征意义。画册是献给经历过战争以及代表现代俄罗斯并且永远铭记伟大前辈的俄罗斯人的。希望中俄双方能有更多新的合作项目。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致辞中对《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的出版表示祝贺。他表示,俄中两国元首将2016至2017年定为两国媒体交流年,这本画册可以说是率先启动并落实两国媒体交流与合作的项目。画册汇集了两国优秀摄影师所拍摄作品,可以增进两国相互了解与文化交流,这对两国人民十分重要。

在首发仪式上,朱灵社长向杰尼索夫大使赠送了画册,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与俄罗斯报社国际项目总编辑帕维尔•戈卢布致辞。来自中国摄影界各协会、学会的领导向在华的俄罗斯留学生代表赠送了画册。

“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的知名品牌,由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担纲,聚集了国内摄影界众多资深摄影师,共同聚焦重大国际事件或一个国家、城市,迄今已出版9本画册,其中2本曾获评中国国家图书奖。

(文字:傅瑊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编辑: 宁波标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