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习近平访英之行的精辟之语

10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中英工商峰会致辞。

【盘点】习近平访英之行的精辟之语

习近平和卡梅伦共同出席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中英工商峰会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深”、“通”、“实”、“新”

习近平指出,中英在增进互信上要强调一个“深”字,在战略对接上要力求一个“通”字,在具体合作中要做到一个“实”字,在方式方法上要突出一个“新”字。

中英两国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共同倡导开放市场的理念相近,推进自由贸易、扩大双向投资的意愿相同。中英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大有可为,潜力巨大。

10月20日,习近平在伦敦白金汉宫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的欢迎晚宴。

【盘点】习近平访英之行的精辟之语

习近平在白金汉宫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的欢迎晚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习近平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盟友,中英两国秉持正义、并肩作战,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及确立以联合国为核心的战后国际秩序做出了重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盟友,中英两国人民相互支持、休戚与共,谱写了中英友好的历史佳话。英国记者何克积极投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带领学生向安全地区转移付出了年轻的生命;中国浙江省舟山渔民冒着生命危险营救了日本“里斯本丸”号上数百名英军战俘。中英两国人民在战火中结下的情谊成为两国关系的宝贵财富。新中国成立以来,英国在西方大国中率先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1997年中英两国创造性地成功解决香港回归问题,2004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英关系发展利在两国,惠及世界。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

习近平指出,中国有句古语:“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英国也有句名言:“一个明智的人总是抓住机会,并且把它变成美好的未来。”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双方应该牢牢把握机遇、携手前行,共同开辟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习近平 英两 精辟 中英关系 第一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