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统筹施策 改革攻坚 真抓实干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李克强在经济形势专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

统筹施策 改革攻坚 真抓实干

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张高丽出席

李克强:统筹施策 改革攻坚 真抓实干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中新社 刘震 摄

11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李克强:统筹施策 改革攻坚 真抓实干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中新社 刘震 摄

会上,来自宏观经济、金融、外贸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机械、服装、电子、钢铁、流通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分别发了言。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尽管受到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但在各方努力下,我国经济仍保持了稳的基本面,一些先行指标向好,转型升级带来可喜变化,简政放权使创业创新活力前所未有迸发,就业民生亮点明显。要增强增长动力,还需加大改革创新和结构调整力度。李克强与大家深入交流。

李克强说,“十三五”的核心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我们面临着世界经济短期难以走出低迷、国内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日渐突出和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多重挑战,必须上下同欲,切实把新的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各项工作中,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中高速增长;着力加快产业升级,缩短新旧动能转换期,提高质量效益,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到2020年使13亿多中国人过上全面小康生活,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公平正义等取得显著进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跃上1.2万美元,基本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这将创造新的发展奇迹。但离目标越近,挑战也会越尖锐,必须继续坚定信心,奋力克难攻坚。

李克强:统筹施策 改革攻坚 真抓实干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新华社 姚大伟 摄

李克强强调,要发挥财政、货币、产业、价格等政策的作用,注重定向调控、相机调控,打好组合拳,找准平衡点,强化逆周期调节,稳定市场预期。用好积极财政政策空间,合理加大减税力度,帮助企业渡难关、调结构、增后劲。通过采取PPP等方式,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尤其是中西部公共设施建设,促进均衡发展。创新货币政策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以导向更突出的产业政策、更严格的标准和监管促进产业升级,满足多样化需求,落实对工商用电同价等政策,为服务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用优质产品和服务塑造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竞争力。

李克强要求,要把创新摆在国家战略的核心位置,尤其要靠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把13亿多人的需求释放出来,通过发挥9亿多劳动力、1.5亿多技能人才的聪明才智,使我国发展更多依靠人力资源的优势。要结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汇聚众智众力,突破支撑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取得更多颠覆性创新成果,推动传统生产模式变革,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新型服务业,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使中国经济生机勃发。

李克强:统筹施策 改革攻坚 真抓实干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新华社 姚大伟 摄

李克强说,现在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有关部门要深入基层发现和研究解决问题,也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积极提建议、创实绩,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推动我国经济行稳致远。

刘延东、汪洋、马凯、杨晶、王勇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