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主席出席G20峰会”漫评②:中国方案为G20指明方向

复兴网评王东杰 2015-11-16 08:31:36

“习主席出席G20峰会”漫评②:中国方案为G20指明方向

11月15日,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以“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为主题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峰会开始前,习主席出席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致辞,呼吁金砖国家加强沟通,把握机遇,化解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当天下午,习主席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包容性增长、世界经济形势、全面增长战略等议题提出中国方案。

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新变化,世界经济正经历深度调整,复苏缓慢,全球经济治理面临新的复杂局面。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和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参与者,中国新近公布了“十三五”规划建议,推出了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政策举措,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具有全球意义。此次峰会,中国提出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变、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贸易主义、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等诸多主张,为G20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世界经济平衡、包容和可持续发展指出了新路径。(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漫画作者王东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峰会 漫评 主席 十三五 发动机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