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完美的收官之行(1):习近平主席抵达巴黎

完美的收官之行(1):习近平主席抵达巴黎

完美的收官之行(1):习近平主席抵达巴黎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15时30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法国巴黎。开始了中国2015年一系列重大外交活动的收官之行。

完美的收官之行(1):习近平主席抵达巴黎

据侨联之友法国群友张馨华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当日下午在爱丽舍宫与习近平主席会见,并设晚宴欢迎习近平主席。

据报道,习近平主席将于11月29日至11月30日在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随后将于12月1日至5日对津巴布韦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这将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也是2015年中国一系列外交活动的收官之行。

2015年,是中国外交辉煌成就的一年。在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和中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良好的国际环境无疑是中国发展所必须追求的。

无论是年初的习近平主席出访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还是我们历历在目的习近平主席访美、访英、访越、访新,李克强总理访韩、访马,中国国家领导人亲自出行了一系列重大外交活动,向世界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展现中国和平发展的形象,传递中国追求合作共赢的理念。不仅得到了相关国家认可,更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和好评。在当今错综复杂的国际背景下,不仅有效破解了各方面出于多种因素施加给中国的压力,为中国发展争取到了难能可贵的稳定国际环境;而且也赢得了世界对中国的尊重,提升了中国的国际话语权。

完美的收官之行(1):习近平主席抵达巴黎

完美的收官之行(1):习近平主席抵达巴黎

此次习近平主席出访也是中国外交大布局的重要一环。且不提习近平主席此行后半程的非洲之行,单从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看,就可看出中国在整个世界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和作用,看出世界对中国的期待,看出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

气候变化问题是一个全球共同关心的现实问题。不仅关系到整个人类的健康,也关系到各个国家的发展;不仅是经济层面的问题,也是道德层面的问题。既与每个国家相关,也与每个人相关。

侨联之友美国群友王晓辉说,气候变化问题攸关全人类生存福祉,既是发展问题,也是国际政治问题。没有一个可实际运作的公平国际政治机制和平台,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不认可接受共同但有区别、公平和各自能力原则,那么以节能减排、绿色低碳为标志的经济发展模式即难以为继,甚至会成为纸上谈兵。

完美的收官之行(1):习近平主席抵达巴黎

习近平主席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这表明中方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视,也是对法国办好巴黎大会的有力支持,将为推动巴黎大会如期达成协议作出中国贡献。据悉习近平主席将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阐述中国对全球气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张。与会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将与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双边关系、共同推进巴黎协议谈判进程等交换意见。

巴黎大会预期将就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机制问题达成协议,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的重要节点。

据中国外交部负责人介绍,中方对巴黎大会成果有四点期待:

一要坚持原则。巴黎协议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和规定,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

二要全面均衡。不仅就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机制作出安排,也要处理好2020年前的行动力度问题。应同等处理缓减、适应、资金、技术转让等要素。

三要引领方向。向世界发出向绿色低碳发展的明确信号,将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转化为各国经济转型升级、保障能源安全、降低气候风险的内在动力。

四要提供保障。发达国家要履行在资金和技术方面的义务,并在2020年后持续提高支持力度。

中方期待巴黎大会能够达成全面、均衡、有力度的成果,将与各方密切合作,推动巴黎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2020年后继续强化《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实施、更加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解决方案。

侨联之友美国群友王晓辉认为,所谓坚持原则,就是巴黎协议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和规定,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全面均衡,意在不仅就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机制作出安排,也要处理好2020年前的行动力度问题;引领方向的内涵在于,向世界发出向绿色低碳发展的明确信号,将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转化为各国经济转型升级、保障能源安全、降低气候风险的内在动力;第四点提供保障,就是发达国家要履行在资金和技术方面的义务,并在2020年后持续提高支持力度。这四点期待和努力方向,科学,合理,公平,代表着应对气候变化的方向,照顾了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向发达国家提出了合理要求。这是中国作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负责任大国,发挥出的强有力作用,值得世界各国点赞,需要擅打小算盘,希望逃避义务的发达国家认真反思。

侨联之友荷兰群友蒋文强说 , 11月30日,习主席将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参加世界气候变化大会,显示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给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大力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积极开展多边和双边国际磋商,与各国共同推动形成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共同建设人类美好家园。

截至11月26日,147国元首或政府首脑确认出席巴黎大会,167国提交国家自主贡献文件,195国和欧盟将派代表团与会。这样广泛的参与度,对国际社会协同能力构成巨大考验。中方一贯积极参与公约框架下有关谈判,致力于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但气候协议需要全体参会方的认可,巴黎谈判能否成功,不由某个或某几个大国说了算,而将是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的结果。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自身通过提高能效、节能减排、推广新能源等措施为应对气候变化作贡献。中国一直是南南合作的积极倡导者和重要参与者。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几十年来中国通过分享发展经验、传授专业技术知识,力所能及地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其中也包括了应对气候变化援助。今年9月,中国在《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宣布出资200亿元人民币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中国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包括增强其使用绿色气候基金的能力。这一贡献得到国际社会一致好评,展现了中国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负责任大国风范。

中国政府已经将应对气候变化全面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战略。我相信习主席此次赴巴黎出席气候变化会议,必将促进中国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全面提高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必将促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同时在这一绿色进程中,中国必将为建设一个公平、包容、可持续的地球、为人类文明的永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峰会由于各国国家的立场不同,或许会有激烈的争论,最终是否能达成协议,我们也无法预知。但是我们可以预先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国将为应对气候变化尽力作出自己的贡献。这不仅因为中国做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需要做出的努力,更是因为中国自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内在要求。相信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发表的讲话一定会赢得世界各国的“点赞”!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