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党校姓党

习近平:党校姓党

图为:2015年2月2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把党的旗帜亮出来

旗帜问题至关重要,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关乎党校的性质和方向。党校举旗当然要举党旗,走路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习近平指出:“党校姓党,首先要把党的旗帜亮出来,让党的旗帜在各级党校上空高高飘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深深扎根中国大地、符合中国国情、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回首近代以来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中华民族充满希望的未来,我们得出一个坚定的结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指出:“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只有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伟大事业、推进伟大工程、实现伟大复兴,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亿万人民的发展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党校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举旗者和护旗者。习近平指出:“党校的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校意识,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认真按照党的原则、制度和规定办事,把党校姓党的要求渗透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各项工作之中,渗透到党校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深处,转变为深刻理念和自觉行动。” 面对多元多样多变的社会思潮,党校要注重对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方向坚定,立场坚定,态度坚定,敢于发声亮剑、善于解疑释惑,防止“言必称西方”,防止失去党的本色。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在重大节点不失位,在重大问题上不失声,守住打牢党的思想理论阵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党校这块阵地上高高飘扬。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