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解“史上最牛”军改

战略支援部队设计比美军更先进

图解“史上最牛”军改

战略支援部队的臂章

相比二炮改名,战略支援部队的成立更出乎人们对此次军改的想象,这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也前所未闻的军兵种。什么是战略支援部队?通过过去官方媒体报道用语推测,战略支援部队应该包括情报、技术侦察、卫星管理、电子对抗、网络攻防、心理战等信息支援性质的兵种。这些单位过去分布在各个总部内,现在整合在一起可以优化资源分配、强化相互支持、提升信息战整体效能。例如通过间谍、黑客部队获取的情报,需要与技术侦察成果一同分析、相互印证。

此次军改全球首创“战略支援部队”,可见我军对未来战争中信息战的重视程度,理念领先于美军、俄军、以及其它西方国家军队。随着技术发展,美军等原来先进的军队背负的包袱也越来越沉重,他们的战略支援力量分散在陆、海、空等主战军种中,很多时候就难免出现重复建设、相互争夺经费资源的情况。如美国空军、海军就各自发展了广域监视卫星系统,两军观点不一,前些年还在艰难整合中。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