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解“史上最牛”军改

军改对部队战斗力究竟有何提升?

图解“史上最牛”军改

军改前后作战指挥体系层次对比

前面提到了一些军改的好处,例如加强中央军委统一领导、摒弃“大陆军主义”、落实联合作战指挥,那么这些好处落实后对军队战斗力究竟有何提升?这可以对比军改前后的指挥体系层次,得出结论。

以一次现代化登陆“夺岛”作战为例,原来在军委总部制、军区制度下,作战指挥体系多达5层,军委——总参谋部——军区——军区下的诸军种指挥机构——作战部队。而且海军、空军部队还要接受来自海军司令部、空军司令部的命令和指示,整个指挥体系显得非常臃肿、繁琐。

改革之后,根据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方针,作战指挥体系简化为军委——战区——部队,只有3层,而且作战指挥主要由战区负责。这样整个指挥体系变得清晰、扁平,能够根据战场形势的变化作出快速、灵活的反应,从而为打赢一场高技术条件下的现代化局部战争奠定基础。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