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成立

天山网原创苏剑超 2016-01-05 10:19:09

开栏语: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十三五”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这条主线。必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打造新疆科技创新引领性力量,释放巨大发展潜力。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开放·绿色·共享——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活动,旨在引领广大新疆籍青年利用先进技术创造财富,创业拼搏奋进。即日起天山网将开设“2016网络文化节创客故事”专栏,报道全国各地优秀新疆籍创客的故事,激励各族青年创新创业,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贡献力量。

“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成立

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启动仪式上,新丝路创客驼队10个分站代表亮相。 新疆经济报记者秦梅花 摄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1月4日,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开放 绿色共享——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活动在江西科技学院启动。

该联盟的成立,源于网上一支神奇的“驼队”——“新丝路创客驼队”。这支由江西科技学院大二学生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创办的创客、创业团队,成立不到一年,便吸引了来自上海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150多名优秀新疆籍大学生创客加入,设立了北京、上海、广州等47个分站,拥有100多家公司和店铺。

“去年7月,我们依靠团队和网络的力量,不到48小时,就帮杭州站成员一举售空30吨滞销伽师瓜。”

“11月,我们在全国30所高校同时启动首届‘高校新疆文化周’活动,吸引了近百所高校的6000多名大学生参与,为家乡传播正能量,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上海、武汉、长春等“新丝路创客驼队”10个分站的代表,还为江西科技学院500多名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成长故事。3D打印描画未来、为智慧社区建设提供专业解决方案、与专业研究机构合作加工制成的“戒烟葡萄干”今年3月即将上市……创客们真实生动的讲述,闪耀着创新创业的智慧光芒,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青年闽商黄昌辉致力于依靠网络的力量,带动新疆农牧民走上致富道路,希望将新疆巴州尉犁县达西村打造成西部“淘宝第一村”;年轻的90后花纹设计师阿不都西提阿不德列依木将艾德莱斯绸花纹重组并注入时尚元素,让传统工艺走向世界舞台;在新疆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于炯的带领下,新疆大学生实训基地已入驻大学生工作室30多家,大学生创办的企业有18家……多名来自新疆的优秀创客代表也汇聚在这里,展示了新疆自下而上、生机勃勃的创新力量。

据介绍,“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吸纳了“新丝路创客驼队”、“新疆新丝路众创空间”、“喀什创客空间”等255家新疆团队,江西科技学院众创空间等20家江西院校创客团队,北京车库咖啡等5家内地创客空间及30家孵化基地共计310家首批入驻。该联盟的成立,旨在给全国新疆籍的大学生搭建一个创业创新的平台,鼓励更多的新疆青年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创造财富,打造一个融合智慧、共创未来的平台,互相启发,共同拼搏,宣传展示新疆创客、创业、创新全力奔跑的形象。

启动仪式还举行了“丝路创客畅想——开放 绿色共享”对话环节。北京车库咖啡投资合伙人、教育管理公司CEO金子森、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师魏武挥、深圳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高大明等专家学者,以及江西魅丝蔻化妆品有限公司创始人江期胜等已“创”出成就的创业者,与新疆、江西两地创客及现场观众共话创新创业,畅享未来发展。

“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成立

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卢春萍、江西科技学院校长王海启动“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苏剑超 摄

“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成立

“丝路创客畅想——开放 绿色共享”对话环节,北京车库咖啡投资合伙人、教育管理公司CEO金子森,江西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创新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小丰,江西魅丝蔻化妆品有限公司创始人江期胜,达西村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黄昌辉,北京大学真牛贷项目创始人萨拉依丁·阿吉买买提就“创新力量”展开讨论。新疆经济报记者秦梅花摄

“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成立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