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使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具有更丰富的时代内涵

习近平:使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具有更丰富的时代内涵

图为:2013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会前亲切看望妇女代表,向两会全体妇女代表委员并向全国妇女致以节日祝贺。

三、发展途径: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马克思主义强调妇女与社会的辩证关系,认为“妇女解放的第一个先决条件就是一切妇女重新回到公共事业中去”。女性进入公共事务,不仅可以贡献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还能发现和实现自己的价值,获得尊严和地位。妇女要获得发展必须要从家庭走向社会,投身到社会生产劳动和社会发展变革中,获得经济独立和政治独立。习近平指出:“发展离不开妇女,发展要惠及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人民。我们要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既要考虑各国国情、性别差异、妇女特殊需求,确保妇女平等分享发展成果,又要创新政策手段,激发妇女潜力,推动广大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实践证明,推动妇女参加社会和经济活动,能有效提高妇女地位,也能极大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经济活力。”

实践证明,在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广大妇女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充满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习近平指出:“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2014年底,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公司一项关于职场两性平等的调查显示,中国女性就业率高达73%,领先于许多发达国家(澳大利亚为66%、英国67%、美国62%),是全世界女性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我国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有妇女的耀眼星光,比如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女科学家屠呦呦,中国第一个女宇航员刘洋,全国知名的女企业家董明珠等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全面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在参与中促平等、谋发展。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