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勇创业 重实践 广阅读:李克强鼓励大学生这样圆梦青春

勇创业 重实践 广阅读:李克强鼓励大学生这样圆梦青春

15日,李克强来到清华大学考察,这是李克强与清华大学学生合影。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杜美辰)4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考察,在与教师、学子的亲切交流中度过了特殊的一天。

在清华,李克强先后在校史馆参观清华发展历程和重大科技成果展,在建筑学院与白发老教授和学生交流,在生命科学学院蛋白质设施实验技术中心看望年轻科研团队,并来到清华大学图书馆,听取“清华简”最新研究成果情况汇报,在阅览室与学生座谈互动。

在北大,李克强在国家发展研究院与知名学者交流,到经济学院看望师生并参观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展,与光华管理学院,法学院师生交谈,到数学学院了解纯数学学科发展,然后主持召开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

此前李克强也曾前往兰州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等大学考察,在与全国各地学子交流时,李克强多次强调大学生应勇创业、重实践、广阅读,鼓励他们珍惜时间,努力充实自己的青春岁月,向青年学子传达了作为前辈和师兄的美好希冀与祝福。

勇创业: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用创业点燃人生

勇创业 重实践 广阅读:李克强鼓励大学生这样圆梦青春

2014年7月,李克强在湖南大学考察时点赞大学生创业者。资料图

早年在北大时,李克强曾担任北大团委书记,从那时起,他就对青年学生的学习、工作分外关注。自担任总理以来,李克强一直重视创新创业,他认为,大学生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在各个高校考察时,与大学生创业者进行深入交流也成为李克强的“必选动作”。

2013年8月,李克强在兰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调研时指出,大学生要有双创精神,在校学习既要致力于创新,到社会上工作也要敢于创业。李克强也鼓励一位毕业后打算创业的学生,“大学生是人才,只要努力就会有就业的机会。不光要就业,还要创业。”

2014年7月,在湖南大学考察时,李克强认真参观了学生创业成果展,并鼓励学生创业者要敢为人先,宽容失败,跌倒了重新再来。李克强还现场购买了两位学生的4个产品,用行动点赞了他们的创业尝试。

2014年11月,在浙江大学考察时,当听说竺可桢学院的一位大四本科生放弃外企工作的机会,投身自主创业时,李克强非常赞赏地说道:“志向很高,我相信你会从一个小角落出来,创造出一片大天地。”李克强还当场表示,政府会尽力给大学生创业提供支持。

十八大以来,政府通过简政放权和相关制度改革措施,不断为创业兴业引路、给企业发展松绑,进一步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注入无限青春活力。除允许大学生“休学创业”外,政府的一系列税收、贷款优惠政策也进一步鼓励和推动了大学生创业,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以创业带动就业,增强了整个国家的蓬勃朝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