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同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

李克强同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邻居和发展伙伴。中方支持越南走符合本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推进革新事业,愿继续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方针和“亲诚惠容”理念,同越方加强战略沟通和高层交往,把稳中越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深化互利合作、拓展人文交流,推动中越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越发展优势互补,合作互利双赢。希望双方继续按照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线并举”的总体思路,推进双边和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发展战略对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产能、贸易投资、金融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用好人文交流机制和平台,不断深化两国党际、国防、执法安全等领域对口交流,夯实中越关系发展的基础。

李克强强调,南海问题涉及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牵涉民族感情。中越双方应共同努力,恪守高层共识,维护海上稳定,努力管控分歧,推进海上合作,不断累积共识,共同维护海上和地区和平稳定,为双边关系平稳发展创造条件。

阮春福表示,越中建交66年来,友好合作始终是主流。越方永远铭记中方对越民族解放和建设事业给予的巨大支持。维护越中传统友谊,巩固和推动越中关系稳定健康持续发展,是越南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也是越外交的优先方向。当前两国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越方愿同中方增强政治互信,保持高层接触;发挥政府间合作机制作用,深化各领域、各层级交流与务实合作,弘扬友好传统,扩大人文交往;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以和平方式妥善处理海上问题,管控好分歧,保持海上稳定,开展低敏感领域海上合作,不让海上问题影响两国关系发展。

李克强同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阮春福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等参加。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方经贸、产能、基础设施、教育、旅游等领域多份合作文件的签署。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李克强 会谈 阮春福 越南总理 中方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