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今朝丨新宁夏 真美气

来源:央视新闻
2017-10-05 15:21:39
 
 

还看今朝丨新宁夏 真美气

这五年,宁夏像这样的光伏电厂增加了73个。截至今年8月底,光伏发电量达到49.61亿千瓦时,比五年前全年发电量的5倍还要多 。

杞乡田头秋意浓 最美不过宁夏红

宁夏中卫市中宁县是中国枸杞之乡。从6月到11月,除50天休眠期外,这里的枸杞平均每隔7—10天就能收获一次,一年可以采摘10次左右。

还看今朝丨新宁夏 真美气

枸杞还是宁夏的“脱贫果”。今年,宁夏枸杞的种植面积比五年前增加了37万亩;产量预计较五年前翻了一番;产值将达到五年前的3倍。

贺兰山下果飘香 酿酒葡萄正丰收

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葡萄园,一串串酿酒葡萄正丰收待摘。近年来,宁夏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成立了全国唯一一个省级所属的葡萄酒产业发展局。

还看今朝丨新宁夏 真美气

五年来,葡萄酒产业已为当地生态移民提供了12万个就业岗位,工资性收入近9亿元 ,成为该区域农民就业增收,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

立体化种养 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的一处国家级农业现代示范园里,环沟养鱼、稻田养鸭、养蟹,构建了稻——渔共生互促系统。这一切,离不开水。

得益于宁夏先民开创的黄河自流灌溉体系,宁夏,虽地处西北,年降雨量不到全国平均降雨量的一半,却是我国著名的粮食产区。

五年间,宁夏高效节水灌溉农田面积从125万亩发展到285万亩,翻了一番多 。加上工业用水的减少,省下的这些水相当于人口500万的城市居民两年的用水量。

未来的宁夏 高铁通 更繁荣

宁夏和西藏是全国最后两个不通高铁的省份。不过明年,宁夏就有高铁了。现在宁夏有3条高铁正在施工,其中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将在明年8月率先通车,这条线路全长13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届时,高铁给宁夏带来的就不仅是便捷的交通,还有更高速的发展。

还看今朝丨新宁夏 真美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