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五,带你逛遍12个自贸试验区

作者:何欣荣 吴剑锋 许晋豫 来源:新华社
2018-11-25 17:08:16

一二三四五,带你逛遍12个自贸试验区

在“互联网+易通关”改革下,一杯牛奶从澳洲牧场到达广州市民餐桌仅需3天。目前,广东自贸试验区一般货物进出口平均通关时间减少42.6%。

上海自贸试验区依托自由贸易账户,累计办理本外币融资总额折合人民币1.36万亿元,其中人民币融资平均利率仅4%。

四、与四大国家区域战略紧密联动

一二三四五,带你逛遍12个自贸试验区

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自贸试验区

长江经济带发展--上海自贸试验区、湖北自贸试验区、重庆自贸试验区、四川自贸试验区等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试验区

长三角一体化--上海自贸试验区、浙江自贸试验区

五、自贸试验区之“最”

1.成立最早:上海自贸试验区

一二三四五,带你逛遍12个自贸试验区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于2013年9月29日,是我国首批唯一一个自贸试验区。上海自贸试验区以发展国际贸易、金融服务、航运服务等为重点,重在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以及推动长三角乃至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

上海自贸试验区探索形成“放管服”改革的浦东样本。目前,浦东全区327项涉企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其中“不见面审批”已经达到53%。实际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限压缩了85%。

成立5年来,上海自贸试验区累计新注册企业5.7万家,新设企业数是前20年同一区域企业数的1.6倍,其中新设外资企业数1万多户,占比从自贸试验区挂牌初期的5%上升到近20%。累计实到外资250亿美元,累计办结境外投资项目超过2200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