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五,带你逛遍12个自贸试验区

作者:何欣荣 吴剑锋 许晋豫 来源:新华社
2018-11-25 17:08:16

2、面积最大

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一二三四五,带你逛遍12个自贸试验区

2018年4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与现有的11个自贸试验区120平方公里左右的面积相比,海南自贸试验区属“全域性”自贸试验区,具有更广阔的试验空间,更多元的试验基础,更全面的试验内容,是当前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大举措。

目前,海南省确定了基础保障类、产业类、生态文明建设类三个方面12个先导性项目,并推动这些项目尽快启动、尽早见效。未来,海南自贸试验区将聚焦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等产业,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都将迎来大突破。

3.港澳合作最前沿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一二三四五,带你逛遍12个自贸试验区

2014年12月,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毗邻港澳的广东自贸试验区是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已成为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的桥头堡。三年来,当地先后斩获全国首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内地首个获批在香港发行地方城投类企业债等全国首创的粤港澳金融合作项目。

截至9月,广东自贸试验区共设立港澳资企业1.2万家,汇丰银行、东亚银行、周大福等港澳企业入区发展。广东自贸试验区区内企业在境外直接投资设立企业超过600家,中方协议投资额超过100亿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