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金砖注“暖力量” 为上合绘“新蓝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7月8日至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在俄罗斯乌法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推动金砖和上合组织国家务实合作,与有关国家共绘发展蓝图,实现中国与这些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打造合作共赢、利益融合的命运共同体。

打造金砖闪亮未来

自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两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引导金砖国家建立更紧密、更牢固、更全面的伙伴关系。

彰显合作要义习主席将在此次出访中强调对金砖五国发展成为繁荣、富强、民主、文明的未来之国的信心,为金砖国家合作发展注入“暖力量”。

绘制合作“路线图”中国积极推动金砖机制走深做实。习主席将提出强化金砖国家伙伴关系的倡议和方案,与其他四国领导人一同规划未来数年经济合作。据悉,《金砖国家经济合作伙伴战略》可望在乌法峰会上获得通过。

乌法峰会前夕,2014年宣布成立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在莫斯科任命管理机构负责人并召开首次理事会会议,为正式运营做组织准备;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有望正式启动。

上合发展获新契机

上合组织乌法峰会将成为该组织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习主席将在峰会上宣布推动上合组织发展的中方主张,带动上合组织安全和经济双轮齐驱。

谋划未来发展各国元首将在峰会上审议并批准《上海合作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通过这份内容涵盖广泛的政治性纲领文件,为该组织未来10年的发展谋篇布局。这一发展战略将大幅提升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安全、经济、人文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广度和深度,确定上合组织中长期优先发展方向。

促安全和经济合作结新果各国元首将在乌法签署边防合作协定,批准上合打击“三股势力”新的合作纲要;各国将宣布在互联互通、贸易、投资、产能、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举措。

中方将在峰会上提出一系列支持成员国发展的新倡议,表达与上合组织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意愿。上合组织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平台,将获得新的发展契机。

正式启动扩员程序上合组织扩员问题有望获得突破。乌法峰会将正式启动同为观察员国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的程序,上合组织扩员将迈出实质性步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上合 新蓝图 乌法 暖力量 峰会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