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访:乌法峰会将规划金砖国家机制未来发展蓝图

新华网范伟国 岳连国 2015-07-06 09:1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范伟国岳连国)即将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乌法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不仅将规划金砖国家机制长远发展目标,还将讨论推动该机制发展的新举措。完全有理由相信,本次峰会将在推动建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方面取得具体成果。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在金砖国家乌法峰会召开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将于7月8日至9日在乌法举行。应俄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此次峰会。

纳雷什金说,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乌法峰会上将就快速变化的国际形势以及如何应对各类全球挑战进行深入探讨,“我还希望,金砖国家领导人能对乌法峰会召开前举办的数十项活动进行总结,其中今年6月在莫斯科举办的金砖国家首届议会论坛就在这些活动之列”。

纳雷什金指出,除了加强议会交往外,金砖国家还应扩大青年交流,加强在文化、新闻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拓宽金砖国家合作领域是俄罗斯在今年担任该机制轮值主席国期间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当前许多西方国家政府阻挠本国企业家和投资者开展对俄业务,这将给金砖国家伙伴提供对俄合作的长期战略机遇。

谈到金砖国家机制发展现状及前景,纳雷什金说,金砖国家机制产生和发展对那些主张建立单极世界的势力来说是一种挑战,因此从该机制形成之日起一些外部势力就试图破坏其发展进程。但实践证明,金砖国家机制不断发展壮大,其框架内的合作领域也得以拓宽。

纳雷什金说,金砖国家开展平等合作,不奉行结盟政策,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这一共同立场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认同。“我们建议所有国家在保持自身传统、尊重各自历史和承认各国有权决定自身未来的基础上携手共创未来。”

在评价金砖国家经济和金融合作时,纳雷什金说,金砖国家就发展本国经济出台了许多有效措施,在开展双边合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应扩大金砖国家机制框架内的多边经济合作,因为这种合作不仅能给金砖国家,还会给全世界带来益处。

纳雷什金指出,金砖国家致力于完善国际金融体系,积极提出改革建议,主张通过对话来提高全球金融治理效果。西方国家竭力维护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的主导地位,从而阻碍在这一机构内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如果能切实进行重大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的力量对比将会改变,将能够体现世界经济发展现状。

谈到金砖国家议会合作,纳雷什金说,议会交往是金砖国家最具潜力的合作领域之一,金砖国家扩大政治和经济合作客观上需要议会加强对话。举办金砖国家首届议会论坛是金砖国家机制发展进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如果议会论坛和其他形式的议会交往都被列入金砖国家年度交流计划,那对金砖国家机制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纳雷什金说,俄方准备与其他金砖国家积极合作,共同落实写入首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联合声明内的各项倡议。俄方倡议就确定金砖国家议会合作模式成立工作组,该工作组首次会议有望在今年秋天举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金砖 乌法 峰会 国家领导人 对俄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