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访:上海合作组织乌法峰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华网张继业 2015-07-06 09:2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访:上海合作组织乌法峰会具有里程碑意义——访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卡特林

新华网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张继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将于7月上旬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乌法举行。俄联邦工商会主席卡特林在峰会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在推动地区安全与经济合作方面成效显著,乌法峰会将成为上合组织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峰会。

卡特林说,上合组织一直致力于安全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保障地区和平、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履行了自己的使命。

卡特林表示,上合组织作为欧亚地区维护和平稳定的有效机制,在应对包括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有组织犯罪、贩卖毒品等非常规安全挑战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各成员国在平等、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反恐等合作。在开展安全合作的同时,上合组织成员国间还不断加深经贸、科技、人文等其他领域的合作。

卡特林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5月访俄期间,两国发表了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的联合声明,这无疑将大力促进本地区繁荣发展。“在上合组织的舞台上,‘一带一路’将为相关国家创造更加充裕的机会。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的实现将促进上合组织繁荣发展,巩固中俄友好互利合作。”

启动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程序将是乌法峰会的议题之一。卡特林表示,扩员或将使上合组织成员国人口总数占到世界总人口的约一半,由此来看,上合组织乌法峰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成员的加入能够进一步保障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经贸、能源、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卡特林说,本次峰会将商讨上合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战略中包含对成员国未来经济合作的规划。他指出,至2025年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将指导上合组织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工作,有助于上合组织应对当前面临的各类挑战。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