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同志主持召开商务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5年商务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

  高虎城指出,2015年商务部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历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商务领域各项改革举措作为中心任务,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全面部署和协调推进各项改革,圆满完成了中央和国务院确定的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其中包括全面启动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大力推动内贸流通创新转型发展;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取得重大进展,高水平自贸区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积极稳妥全面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深化涉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有效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步发展;全力推进中美、中欧等重大多双边谈判,坚持以开放促改革;深化外贸发展方式改革创新,助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加快完善商务法治建设,立法主动适应改革需要;会同其他部门推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发布“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推动出台并积极落实《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等。

  高虎城强调,商务部处在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主阵地和主战场,肩负着深化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推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重要改革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及改革与开放、改革与发展辩证关系新的理论阐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立足全局谋划和推动改革。从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从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角度、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要求出发,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关键作用。二要坚持以扩大开放促进深化改革。善于总结和运用改革和开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促进扩大开放与深化改革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的积极互动,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国内改革发展和国际竞争的主动。三要提高改革精准发力、精确落地的能力。统筹协调推进三中、四中、五中全会部署的商务领域各项改革,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突出完善制度、突出督察落实,持续推动商务改革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虎城对做好2016年商务领域改革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按时保质完成中央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做实做细调查研究、方案起草、征求意见、评估把关等关键环节,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充分展示改革含金量。二要认真落实商务部牵头的其他重点改革任务。切实抓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工作,协调推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各项改革,推动商务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三要切实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实工作。要把2015年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改革方案的落实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好,使相关改革举措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助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四要扑下身子抓好重大改革问题调查研究。查找突出问题和困难,发现基层有益探索,为出台和落实改革方案接地气、攒底气,并积极探索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五要继续做好改革督察督办工作。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提出的商务领域改革任务纳入部年度改革任务总台账进行考核和督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