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化改革 提质增效 努力保持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新华网张武明 2016-04-27 04:4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张武明)4月25日至26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江西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攻方向,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为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陪同调研。

  王勇深入部分国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提质增效和深化改革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在江西纳米克热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王勇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和市场培育等情况,鼓励企业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开拓营销渠道,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影响力。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紧盯市场需求,抓住政策机遇,实现销量增长,王勇对此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进一步明晰战略发展目标,未雨绸缪,突出特色,注重长远规划,积极抢占市场。在江钨稀有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王勇对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赞许,他勉励企业进一步做好产学研结合的文章,弘扬“工匠精神”,推动技术升级,加快产业化步伐,形成规模效应,把小产品发展成大产业。

  调研中,王勇充分肯定近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指出当前国有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挑战,要求国有企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主动承担起稳定经济增长、推动提质增效升级的主力军作用,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

  王勇强调,广大国有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把全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下大力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三去一降一补”上出实招、见实效;下大力气开拓市场,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增加有效投资,拓展发展空间;下大力气降本增效,夯实基础管理,改善财务状况,加强减亏扭亏工作;下大力气调整结构,加大并购重组、业务整合力度,实现国有资本优化配置;下大力气推动“双创”,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下大力气深化改革,建立容错机制,鼓励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下大力气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随同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副省长李贻煌陪同调研。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