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落实会议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中国科协党组研究决定,由中国科协调宣部挂副牌改革协调办公室,承担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协调工作。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科协改革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各项任务落实到位,7月27日上午,改革协调办公室组织召开《方案》落实工作推进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办公厅、组人部、调宣部、学会部、科普部、国际部、机关党委等改革任务牵头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详细介绍了当前各自牵头负责的改革任务进展情况。会议由改革协调办公室主任郭哲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中国科协九大祝词中关于改革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对标《方案》,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在一些重要方面和关键环节尽早取得突破。会议明确了近期拟重点推进的10项改革任务,具体包括: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建设网上科协、打造中国科学文化传媒集团;改革人才培养、选拔、奖励和宣传机制;全面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学术交流评价支持机制、优化学术环境;引导学会助力创新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推动科普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建设开放高端科技创新智库;拓展对外科技人文交流渠道;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等。

王春法在总结讲话中提出3点要求:一要抓好10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改革协调办公室要加强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协调力度。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认真做好牵头负责的各项改革任务,进展好的,要提出表扬;进展慢的,要加快推进。加强对学会改革进展情况的监测评估,对改革工作成效进行排名。二要强化改革思维。不能用日常工作来代替改革任务,而要针对中央《方案》中明确的改革任务,进一步体现改革思维,适应科协工作新常态,创新工作思路、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三要办好《改革专报》。各牵头部门要及时将改革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存在突出问题等发送至改革协调办公室,同时确定改革工作的联系处室,加强联系互动。改革办组织编印《改革专报》,及时反映改革工作重要进展,报送有关中央领导同志以及中央改革办等部门参考。

宋军对做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特别是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也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