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明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地区经济合作

中国网 2015-02-12 14:3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周明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地区经济合作

  2月11日,福建省泉州市,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网 郑亮 摄

2月11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开幕。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推动建立地区稳定和平的政治环境,促进地区经济合作。

周明伟在致辞中表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集中展示了习近平主席和新一代领导集体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体现了中国坚持“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的诚意,表达了中国坚持与国际社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规划与愿望。

周明伟还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海上丝绸之路沿途各国利益交融、兴衰相伴、安危与共的趋势进一步得到强化。在越来越多的问题与困难面前,任何单一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可以把各方的潜力挖掘出来,把大家的互补性结合起来,把不同国家的利益融汇起来,把不同文明的优秀基因融合起来,推动建立地区稳定和平的政治环境,促进地区经济合作。它也将推动该地区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正如老挝外交学院院长永·占塔琅西先生在他的论文中提到,世界从未如今日般紧密联系,亚洲从未如此迫切地需要合作共赢,前所未有地亟需共同维持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地区发展合作。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