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改组1000天:党的领导是改革成败的关键

未来网徐江 2016-09-27 15:4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改小组成立以来,全社会都在关注着、期待着从严治党的进程。17份涉及反腐和党建的文件,已经成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后盾。近三年来,中央出台或修订的党内法规共54部,一系列法规制度陆续出台。(9月25日新华网)

十八大以来,一个崭新的词汇出现在中国人民的政治生活中,这就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深改组)成立整整1000天。27次会议、162份文件,近三年时间,各领域改革不断提速,改革举措出台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改革呈现的新特点、展现的新态势、取得的新成果举世瞩目。而全面从严治党,无疑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亮点。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到的一句话,既表明了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也向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于改革而言,党的坚强领导是确保改革成败的关键,而把党自身搞坚强则是关键之关键。这就要求我们党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及时解决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内功。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言而有信、言出必行。近三年来,深改组聚焦从严治党核心问题,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在打虎拍蝇、从严惩治的基础上,着眼治标更治本的思路,注重从制度入手从根本上抓实改革,发布17份涉及反腐和党建的文件,出台或修订54部党内法规,不断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到省市区和中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如何提名,再到制定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制度反腐的笼子越扎越紧,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正在形成,党风政风为之焕然一新,凝聚了党心民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广泛赞誉,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高度信任和坚定信赖。

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治吏。如今,领导干部的子女或者配偶已经出国的“裸官”,不得再列为考察对象提拔;而配偶和子女在国内的,也不能经商办企业。从中释放出的是管党治党没有最严只会更严的强烈信号,表明我们党将反腐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当前,我国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历史阶段,面对“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的现实挑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比以往任何时候任务都更重、要求都更高。深改小组成立1000天,制度反腐的笼子越扎越紧,兑现了对人民的庄严承诺。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可以预见,随着法规制度的健全完善,管党治党、正风肃纪的从严要求一定会更加鲜明,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高压态势一定会更加强劲,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的制度笼子一定会越扎越紧,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定会走向深入。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