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飞机失联再酿悲剧 残酷事实令家属情绪崩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12-29 09:04:04

  “失联”成为2014年挥之不去的噩梦。在马航MH370从3月失踪至今连一个碎片都没找到、马航MH17在乌克兰被何方导弹击落至今仍无定论之时,QZ8501航班的失联再次带给世界的震惊和悲痛是空前的。

  12月28日,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印尼亚航QZ8501航班在起飞42分钟后失去联系,这架携带燃油仅供飞行4个半小时的飞机上,共有乘客和机组人员162名。亚航发布的机上人员名单显示,机上人员有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英国各1人,韩国3人,印尼155人。7名机组成员中有2名飞行员、4名乘务员及1名机械师。

  QZ8501航班于西印尼时间清晨5时35分自泗水市朱安达国际机场起飞,原定新加坡时间8时30分到达樟宜机场。7时28分在途经爪哇海上空时,印尼空中交通控制中心确认飞机失去联系。目前已有多个国家投入搜救行动,官方尚未公布有关失联航班下落的权威信息。

  中国驻印尼使馆向《环球时报》证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我们对机上人员的安危深感忧虑,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

  印尼“罗盘”网在航班失联3小时后发布新闻称,有渔民在勿里洞岛东部目击一架飞机坠毁。这一报告由当地海上部门官员收到,目前尚未确认坠机即为失联航班。印尼已派出7艘船只和两架直升机前往加里曼丹岛和勿里洞岛之间地带搜救,但由于失联海域天气条件恶劣,28日傍晚暂停搜救,宣布29日继续搜救。新加坡与马来西亚都已加入搜寻。另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海军也准备了3艘船只和一架固定翼飞机待命。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奥巴马总统在第一时间得到这架航班失踪的通报,白宫正关注局势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