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暂未叫停专车服务 查处混入打车软件的私车

来源:红网
2015-01-13 00:00:00

  刚刚过去的一周,专车服务定位为非法营运的消息引发舆论一片哗然,北京、上海、济南等十城市叫停了滴滴打车等公司的专车服务。截至目前,长沙虽暂未叫停专车服务,但对混入打车软件的私车处罚已有先例。今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私家车利用打车软件提供营运服务属违法行为。

  十城市叫停专车服务

  从去年开始,滴滴专车、一号专车、易到用车、AA租车、Uber等互联网和手机租车软件逐渐兴起。而2015年刚开年,北京、上海、济南、青岛、淄博、沈阳、南京、重庆、天津、杭州等十个城市叫停了滴滴打车等公司的专车服务。

  一方面,打车软件之间“专车服务大战”还在继续,以频繁的价格战吸引消费者;而另一方面,各地对私家车挂靠租赁公司等非法营运行为纷纷亮剑。同时,由于专车服务的兴起,部分地区出租车业务受到挤压。

  对于专车服务软件引发的争议,交通运输部回应:“专车”服务对满足运输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具有积极作用。各类“专车”软件公司应当遵循运输市场规则,承担应尽责任,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经营,让使用“专车”服务的乘客更加安心、放心出行。

  长沙专车服务还未盛行

  多地专车服务惨遭围剿,而截至目前长沙暂未叫停专车服务,专车软件还能正常预约叫车。与南京等地专车风靡稍有逊色,目前长沙似乎还并未盛行。

  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位市民。其中仅有两位使用过专车服务,其中一位还是在外地出差时使用。对于没有使用过的市民,是缘于认为专车服务价格偏高或者还不了解专车服务。

  “一般情况下不会约专车使用,毕竟价格上比普通出租车贵了很多,但是遇到打不到车又很赶时间的情况下,专车服务还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市民谭小姐认为,专车服务接单很快,紧急情况下比普通出租车更方便更快捷。

  记者从手机软件“一号专车”体验专车服务,不到半分钟时间内下单成功,专车司机十分钟内即赶到。专车配有水和纸巾,上车后司机还会细心提醒系好安全带,服务的确比普通出租车好。记者从四方坪上车到红网,车程13.1公里,收费66.99元,费用是普通出租车车费的一倍。

  “长沙滴滴公司有两千台车,一号专车也有近两千台。”滴滴专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一天平均就六七单左右,一个月下来也就三四千块,生意并没有北上广那些城市火爆。

  而对于专车司机轻松过万这一说法,一号专车司机曹师傅也矢口否认,他表示虽然是在“一号专车”车队工作,并非全职司机,一个月收入也仅有三千多,而且自己还兼职其他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