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能杀菌消毒 推荐18种超级食物对抗流感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5-02-14 16:43:47

大蒜能杀菌消毒 推荐18种超级食物对抗流感

大蒜能杀菌消毒 推荐18种超级食物对抗流感

  对抗流感,除了积极锻炼和及时治疗之外,健康饮食也至关重要。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美国营养饮食协会专家卡伦·安赛尔博士总结出的“对抗流感的超级食物”。

  1.深海肥鱼。三文鱼、金枪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欧米伽3脂肪酸。该脂肪酸可减少人体慢性炎症,降低多种疾病危险,同时也有助于抗击感冒和流感病毒。

  2.牡蛎。在各种海鲜中,牡蛎的锌含量最丰富。锌有助于人体抗击流感。《加拿大医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服用锌补充剂可以缩短成人感冒期。

  3.大蒜。大蒜里所含的硫化物大蒜素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分解后可产生大量的抗氧化剂。生吃大蒜效果更佳。另外,研究还发现,服用大蒜素补充剂12周,感冒几率明显降低。

  4.柑橘类水果。近期研究发现,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对预防感冒非常有效。橙子、柠檬、橘子、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5.茴香籽。茴香籽是一种自然除痰剂,可化痰止咳。可用1.5茶匙茴香籽开水浸泡15分钟,加入蜂蜜饮用,可防止感冒。

  6.酸奶。2011年一项研究发现,酸奶等含益生菌的食物不仅有益消化道健康,而且有助于降低上呼吸道感染,减少流感发病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