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能杀菌消毒 推荐18种超级食物对抗流感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5-02-14 16:43:47

大蒜能杀菌消毒 推荐18种超级食物对抗流感

  7.茶。无论是红茶、绿茶或白茶,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儿茶素。2011年,日本研究发现,服用儿茶素胶囊5个月,流感发病率降低75%。

  8.红辣椒。维生素C不但能对抗疾病,还能缓解一些严重的感冒症状,缩短病程。红辣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一只红辣椒含150毫克维生素C,是日推荐量的1.5倍。

  9.牛奶。常喝牛奶可补充必要的维生素D。维生素D不仅有益骨骼健康,预防心脏病,还有助提高免疫力。

  10.蘑菇。蘑菇中富含的微量元素硒有助白细胞产生细胞活素清除病毒。蘑菇中的葡聚糖是一种可对抗感染的抗菌型糖类。蘑菇品种很多,可以煮汤、做沙拉或者小菜。

  11.去皮鸡胸肉。鸡肉等瘦肉蛋白堪称抗流感食物主力军。人体不仅需要蛋白质增强肌肉,而且需要其增加抗体抗击体内炎症。蛋白质来源包括:鸡肉、火鸡、猪肉等,豆类、坚果和奶制品中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

  12.绿叶蔬菜。蔬菜颜色越深,营养越丰富。绿叶蔬菜含大量抗氧化剂,对感冒具有一定缓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