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饭煲马桶盖火爆 代表:我们的制造业呢

来源:现代快报
2015-03-04 07:00:47

  热销的日本马桶盖是中国杭州造

  就在中国游客跨海去日本购买马桶盖,还买断了货的时候,网上又多了一则消息“热销日本马桶盖疑似产自杭州”,被网友们戏称这是一只“马桶盖的日本自由行”。近日,就有媒体经过求证确认,不少人跨海疯抢的马桶盖产自杭州,生产车间就在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内。

  一位网友在微信上贴出了他在日本大阪电器商场购买的一款松下牌马桶盖,外包装上赫然印着“Made in China”,产地竟是杭州下沙。外包装盒上很多中文字,上面印有“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松乔街2号”。

  在杭州的一家媒体求证中,“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肯定这是在他们的车间生产的。这位工作人员还补充道,一些在日本售卖的热销智能马桶盖,都是在中国制造并出口的。“不仅销往日本,销往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全球各地所有的松下品牌的智能马桶盖,现在都是从杭州制造并发出的。”

  很多网友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也有一丝沮丧,同时“中国制造”的话题再次被提及。一位网友说:“从美国买回来的衣服、鞋子是‘中国制造’,在欧洲很多大牌包也是‘中国制造’,这次连日本的马桶盖也是‘中国制造’,我们跑遍全球,难道是当了回人肉搬运工?”(郑春平 鹿伟 安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