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斑马和驴跨界“相爱” 已有宝宝

作者:徐征 来源:扬子晚报
2015-03-12 15:49:00

动物园斑马和驴跨界“相爱” 已有宝宝


斑马和驴子在一起共同进食。 徐征 摄

  在宿迁动物园里,一头去年初来乍到的驴子起初和斑马相互打斗,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竟然“相爱了”,如今驴子肚子里已经有了宝宝,不知两三个月后产下的斑驴会什么样子。

  在宿迁动物园的斑马场内,记者见到了这匹俊俏的斑马,它正在场馆内吃着美味的饲料,在它旁边就是一头腼腆的驴子,它俩正相偎在一起,你一口,我一口,共同享用着美味的午餐。饲养员王师傅说,去年3月份,这头母驴刚到园内,它还常常为抢夺食物和这匹斑马大动干戈,“当时驴和斑马在一起还不适应,过一段时间磨合期,斑马和驴在一起不争抢食物吃了,也不打不掐了。慢慢地,它们和人一样,相处时间长了有一种感情上融洽,驴没有暴脾气了,斑马也温顺多了。”

  这匹公斑马在动物园里已经生活两年了,当初和另一匹母斑马呆在一起,后来母斑马生病离去。直到去年3月,园子里来了一头驴子,一开始斑马和驴子经常打斗,经过半个月时间的相处,渐渐地它们相爱了,不久驴子便怀了孕。“有一次一位在园子里粉刷墙壁的工人喊我:老王,你赶紧去看看,斑马‘欺负’那头驴了,我跑过去看看,只见斑马和驴子正在干‘那事’,我都觉得很奇怪。”王师傅说。(徐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