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斑马和驴跨界“相爱” 已有宝宝

作者:徐征 来源:扬子晚报
2015-03-12 15:49:00

  接下来几个月间,王师傅发现母驴肚子越来越大,有马戏团的人来查看过,说这头驴怀孕了。据王师傅推测,母驴如今怀孕大概八九个多月了,预计今年5-6月份将会生下幼崽。

  可能是母驴怀了身孕需要照顾,不管它走到哪里,斑马总会形影不离,陪伴在旁边。“这几个月来,驴和斑马不能分开,如果一分开,都很暴躁。特别是斑马很重感情,如果将它与驴子隔离开,它就不吃不喝嘶鸣不止。”王师傅说,可能是驴处在妊娠期的原因,性格不如以前温顺了,也许它担心受到伤害而变得非常小心。当记者进入他们侧场馆内,驴子明显有些紧张,总是摆出一副想要攻击他人的架势。

  饲养员王师傅对记者说,斑马和驴都是食草动物,没有攻击性,互相在一起也很融洽的。“过去有马和驴交配能生出骡子,斑马和驴交配产仔不多见。”据很有饲养经验的饲养员介绍,他经过咨询了解到,斑马和驴跨界杂交,生出来的后代应该是驴身子斑马腿,身上有斑马纹路。

  对于这对斑马和驴子的“跨界”恩爱,不少游客纷纷称奇。一位游客说,从来没有听说驴和斑马能产生感情,简直太神奇了,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再到动物园看驴宝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