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上发布虚假负面信息敲诈医院 男子被刑拘

威海大众网王晓青 2015-01-20 10:02: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众网威海10月9日讯(通讯员 于洋 记者 王晓青) 男子柳某利用网络发布威海某医院的虚假信息进行敲诈勒索,10月8日,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民警经过布控,在桃村一网吧将其抓获。目前,柳某已被刑事拘留。

  9月12日9时许,城里派出所接某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报案称:该医院的网上院长邮箱在今年8月7日下午13时许收到一网名叫“见义勇为”发来的消息,称有人以“见义勇为”的网名在网络上发布了医院的负面消息,并以此要挟该医院付款5000元作为删帖费。医院经内部调查,“见义勇为”所发布的负面消息不实,系虚假消息,遂报案。

  接警后,城里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分局网安大队与烟台栖霞市网安大队沟通,进行调查,发现“见义勇为”的QQ号多次在栖霞市桃村镇驻地登录。通过进一步摸排研判,确定该QQ号在桃村驻地一个老邮电局的老宿舍楼内使用,但民警与当地派出所核实后并无此楼,民警便以架网守候的方式继续对其布控。

  10月8日,该QQ号在桃村一网吧登陆,民警遂将该QQ号的使用者柳某传唤至当地派出所,经询问,柳某对其利用网络发布该医院的虚假信息进行敲诈勒索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柳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辉标签: 医院 见义勇为 男子 虚假信息 QQ号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