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首例有偿删帖案宣判 20岁“总监”获刑5年多

南报网张源源 2015-01-20 10:02: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报网讯(通讯员 邵小波 记者 张源源)删一条帖子收费200到800元不等,4个多月涉案金额就达到28万余元。近日,我市首例“有偿删帖”案宣判,20岁的某公司技术总监获刑5年3个月,同案一名在校大学生获刑5年。

  法庭上,今年只有19岁的杭州某网络公司技术总监周某交代,去年年底,他在一个QQ群内认识被告人谭某和王某,谭某当时在重庆上大学,王某则在湖北黄石的家中待业。周某得知大学生谭某掌握江苏一家知名网站许多版主账号及密码后,3人便合计着一起收费删帖。

  经查明,三人合伙首先由王某“接单”,从公关公司得知对方指定需要删除的负面信息,随后由周某跟谭某联络,使用谭某手中“黑”进网站后非法获得的版主用户名和密码,利用版主权力删除负面信息。根据检方指控,这3人从去年5月开始,以每条收费200—800元不等的价格,在该网站删帖100余条。

  去年9月,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发布司法解释,明确违反国家规定,以营利为目的,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删除信息服务等行为,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周某等3人也是该司法解释发布以来,南京首例“有偿删帖”案。

  玄武法院经审理认为,3人合伙通过网络提供“有偿删帖”服务,扰乱市场秩序,已经构成非法经营罪,且经营数额超过25万,属于情节特别严重,应依法惩处,以非法经营罪判处20岁的周某有期徒刑5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大学生谭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罚金人民币5.5万元;负责“接单”的王某则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半,罚金5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辉标签: 获刑 谭某 总监 宣判 周某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