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扶贫莫粗放,要精准

当代先锋网韩晓梅 2016-01-13 11:0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9日,恒大集团与大方县签订精准脱贫协议,在未来3年,将在大方县投入30亿元,帮助18万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让我们感动的并不仅仅是这30亿元的投入,而是为了切切实实的走出精准脱贫的新路,恒大人做出的扎实努力!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就强调扶贫开发要“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至此,在扶贫开发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在“精准”二字上下足功夫,做透工作。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我们的扶贫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也长期存在着贫困居民底数不清、情况不明、针对性不强、扶贫资金和项目指向不准的问题,扶贫粗放。以致于出现了“年年扶贫年年贫”,甚至于重点贫困县舍不得“脱贫摘帽”等怪现状。目前,我们的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精准扶贫”也已成为各省开展扶贫工作的共识。

在具体扶贫工作的开展和实施中,这次恒大集团细致的工作作风,无疑为扶贫工作“精准”二字做出了最好的注解。为了将30亿元切实投入到有需要的地方,恒大专门成立了扶贫办公室,并实地到大方县进行调研,对工程建设、文化旅游、农牧等生态资源、特色产业进行了综合考量,将大方县的脱贫作为整体项目,因地制宜,根据大方县的实际情况,分别投入了4亿元发展特色农业,6亿元发展畜牧业,1亿元建种苗、苗木繁育基地,1亿元扶持投放生产信贷,并将陆续把培训和就业、扶智工程等项目一一落实下去。如此大手笔,必将对大方县的教育、产业和人才的培养等带来更深一步的提升。

扶贫并不是简单的给钱给物,要提高贫困地区自身的“造血功能”,就需要合理安排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挖掘富源。恒大集团对大方县的扶贫,正是坚持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工作方针,扶贫不粗放,将“精准”二字落到了实处!(执笔:韩晓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扶贫工作 大方县 扶贫资金 扶贫开发 精准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