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铁路局组织中外学生春运志愿者乘车体验式培训

刘卫兵 2016-01-25 21:58: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青年网1月25日电(通讯员 刘卫兵)随着高铁建设的快速发展,铁路春运志愿者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春运首日,武汉铁路局组织新招募的第一次参加志愿者的20余名中外学生进行了不同以往的岗前培训——乘车体验式培训。10点35分,志愿者们登上G514次列车,接受武汉客运段“凤舞楚天乘务组”乘务员的体验式培训。4名优秀的高铁乘务员毫无保留地向中外学生志愿者讲授微笑服务、文明礼貌用语等礼仪知识。中外学生志愿者代表走到台前进行模拟礼仪知识的学习,同时,还走入车厢整理行李架上的物品、为旅客送茶水等服务旅客,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纷纷表示要为铁路春运志愿者当好榜样,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旅客服好务。

武汉铁路局组织中外学生春运志愿者乘车体验式培训

外国留学生志愿者为小旅客送茶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卫兵 摄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帕特说道,中国高铁很棒,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在中国乘坐高铁旅游。今年春运我加入了铁路志愿者行列,我想感受一下铁路春运,体验一下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来自家乡的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帮助。

武汉铁路局组织中外学生春运志愿者乘车体验式培训

外国留学生志愿者乘车体验式培训结束后与高铁乘务员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卫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