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春运:兰铁预计日均发送10.7万人 15元盒饭不断供

央视网 2016-01-25 22:03: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1月24日,持续40天的2016年春运大幕正式启动,漂泊在外的人陆续启动“回家”模式。首日,兰州火车站发送旅客4万多人次。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召开的2016年铁路春运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该局前期客流调查预测,今年兰州铁路局春运发送旅客427.53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4.0%,日均发送10.7万人。

  动车组要保证15元盒饭不断供

  28日为春节,根据历年客流规律,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日分别为2月6日、2月13日、2月23日,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2.5万人。

  兰州铁路局党委副书记李光泽表示,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客流较集中的车站为兰州、天水、银川、甘谷、陇西、定西、武威、嘉峪关等站。

  兰州铁路库客运处副处长郭红艳表示,春运期间兰铁客运处开展10项便民利民措施,提供出行保障和优质服务,其中动车组列车保证2元预包装饮用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

  制定预案应对寒潮

  甘肃今年的春运,与往年相比,尽管客流有所增加,但随着高铁的加入、互联网售票的广泛应用和客票预售期的延长,既提高了铁路春运的科技水平和运输能力,也改写了春运旅客排长队购票的历史。

  近日,据气象部门预测,有大面积寒潮来袭,将有可能增加铁路春运工作的难度。对此,李光泽表示,铁路部门提前制定了周密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旅客的顺利出行。

  为提升春运能力,兰州铁路局将适时加开临客、增开图定列车,提升车辆性能,完善相关设施。

  春运期间,既是客运高峰,也是货运繁忙季,兰州铁路局货运处副处长常明表示,春运期间,他们已逐日掌握甘、宁两省区内各电厂的煤炭库存量、消耗量、运输需求量,按电厂及企业需求,及时装运保证电厂存煤,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供暖条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标签: 盒饭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