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看中国:“十三五”每年至少建6座核电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称,中国政府决定,将在2016年开始的“十三五”规划期间每年新建6至8座核电站,对建设自主研发的新型核电站投入5000亿元人民币,争取在2030年之前成为在核电站发电能力和运行数量上超过日美两国的世界最大“核电强国”。

《日本经济新闻》10月11日报道称,定于2016年春天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正式决定“十三五”规划的内容。该规划将推进核电站建设列为经济领域的主要政策之一,并加大对主管中央部委和相关产业的支持力度。

与批准每年新建3至5座核电站的以往计划相比,中国将加快核电站建设步伐。首先,在2020年之前将核电站的发电能力提高到5800万千瓦,与2014年年底相比提高两倍。包括新批准建设的核电站在内,预计到2030年中国运行的核电站数量将达到110座以上,超过美国。

报道称,中国核能行业协会说,中国现在运行的核电站是25座,正在建设的核电站是26座。受到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影响,中国原则上冻结了“十二五”规划中的核电站新建计划。现在,中国认为国产核电站的安全性得到提高并可以投入使用,决定再次实行扩建核电站政策。此外,中国还将解除在内陆地区建核电站的禁令。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