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梳理出“十二五”中国互联网发展十个成就

新华网罗宇凡 2015-10-30 13:42: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罗宇凡)“十二五”期间,是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硕果累累的五年。2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十二五”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大亮点,梳理了“十二五”期间中国互联网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这十大亮点包括:

互联网基础环境全面优化。“十二五”期间,我国已初步建成快速便捷的网络环境。网络覆盖更广,网络基础资源更加丰富,资源质量明显提升。

移动互联网时代全面开启。“十二五”期间,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引领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第三波浪潮”;移动网络应用跨越式发展,手机超越电脑成为中国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

网络空间日渐清朗。“十二五”期间,正能量信息占据网上主流。网上不良信息大幅减少。

互联网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十二五”期间,中国互联网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显提升,位居全球前列。互联网经济在GDP中的占比持续攀升,2014年达到7%,占比超过美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规模跃居全球第一;互联网带动电子信息相关产业市场高速增长。

互联网企业突飞猛进,进入世界前列。“十二五”期间,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规模迅速扩大。互联网相关上市企业328家,其中在美国上市61家,沪深上市209家,香港上市55家,市值规模达7.85万亿元,相当于中国股市总市值的25.6%。

互联网发展惠及百姓生活。“十二五”期间,互联网的发展给百姓衣食住行带来极大便利;互联网发展简化了公共服务流程,促进了资源均等化。

网络文化全面繁荣。“十二五”期间,网络产品种类丰富、数量攀升,屡创历史新高。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等用户规模达4.81亿,同比增加1亿人。

互联网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二五”期间,互联网加快了“阳光政府”建设,推动了“服务型政府”建设,促进了“法治政府”建设。

网络空间法治化快速推进。“十二五”期间,网络立法进程明显提速,网络内容管理执法卓有成效。

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十二五”期间,中国大力加强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全球互联网治理,首次提出“中国主张”,我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