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放军报评论员:畅通建言献策批评监督渠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畅通建言献策批评监督渠道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让人民支持和帮助我们从严治党,要注意畅通两个渠道,一个是建言献策渠道,一个是批评监督渠道。

官兵中蕴藏着管党治党的智慧和力量。从严治党存在哪些问题、怎样落到实处、如何持之以恒,官兵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党员干部形象如何、作风怎样、是否清廉,官兵感受最真切、最有评判权。从严治党不能没有官兵参与。畅通官兵建言献策渠道,有助于从严治党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畅通官兵批评监督渠道,有助于从严治党保持常态长效。如果各级党组织对建言献策置若罔闻、对批评监督无动于衷,那么管党治党就会变成“自说自话、自弹自唱”“闭门修炼、体内循环”。靠官兵的监督警示自己,以官兵的期待鞭策自己,从严治党才能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在坚持自我教育为主的同时,注重强化外力推动,坚持真开门、开大门,请官兵参与、监督、评判,使多年的作风积弊得到有力纠治。实践证明,只要相信官兵、依靠官兵、发动官兵,不良作风“潜伏”再深也能被发现,“马甲”再多也能被识破。

群众意见是最好的镜子。要多沉下身子、走近官兵,同他们身挨身坐、心贴心聊,多向他们请教,多听他们意见。织密群众监督之网,开启全天候探照灯,让“隐身人”无处藏身。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表现都要交给官兵评判。官兵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意见,应该欢迎他们批评指出;官兵发现党员、干部有违纪违法问题,要让他们有安全畅通的举报渠道。

大智兴邦,不过集众思;大愚误国,皆因好自用。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不仅要继续畅通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渠道,更要努力把官兵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管党治党的良策和动力,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为强军兴军事业鼓帆助航。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官兵 批评监督 从严治党 马甲 潜伏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