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关注G20峰会习近平讲话 经济议题受瞩目

中国日报网刘世东 2015-11-27 14:58: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刘世东)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目前正在土耳其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此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多家外媒对此次讲话,尤其是习近平在讲话中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表态给予了高度关注。在峰会期间,习近平还与多个国家领导人举行了会晤,国际社会也对此进行了积极报道。

**习近平讲话凸显对中国经济增长信心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上发表题为《创新增长路径共享发展成果》的讲话。

《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称,中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6.9%,为六年来首次低于“7”,引发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习近平在15日G20峰会上表示,今年中国经济预计实现7%左右增长,并再度强调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路透社16日称,习近平在G20会议期间表示,今年中国经济预计实现7%左右增长;中国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在30%以上,仍是世界经济重要动力源。

习近平表示,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未来五年,中国将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坚持深度融入全球经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等。

***习近平与多国领导人会晤 反恐议题成焦点

土耳其是此次峰会的主办国。习近平在参加G20峰会期间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了会谈。英国广播电台(BBC)称,在会晤中,双方领导人都对法国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给予了强烈谴责。两国元首还一致赞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报道还指出,两人还表示将增强双边贸易关系。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也报道称,习近平同埃尔多安会见时,双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称,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G20峰会期间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大力度与国际社会合作,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对于11月13日巴黎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习近平说,中方对此感到震惊,并坚决谴责,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

***中国明年办G20 普京:对国际经济合作贡献巨大

土耳其之后,中国将成为下一届G20峰会主办国,这是中国在此次峰会格外受到关注的原因之一,也成为了外媒聚焦的热点话题之一。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15日,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与习近平在出席G20峰会期间举行了会面。普京表示,相信明年中国作为20国集团会议轮值主席国,将对国际经济合作“做出重大贡献”。他祝愿中国在这一工作上取得成功。

普京在会面期间还表示,俄罗斯将与中国团结一致,同时,必须保障所有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平等权利。

巴基斯坦《黎明报》14日称,G20是中国增强自己作为全球外交、政治参与者和经济领袖的声誉的重要契机。如果中国政府出牌正确,G20轮值主席国的角色可以大大提高中国国际地位和积极、负责任的全球领导角色。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习近平 峰会 外媒 经济前景 经济增速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