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没有稳定,什么事情也办不成

中国西藏新闻网次仁罗布 2015-08-07 11:0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没有稳定,什么事情也办不成。”

稳定,是做好西藏各项工作的前提,没有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

当前,西藏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稳定的社会局势作为前提和保障。

当家作主 扬眉吐气

“太阳啊!霞光万丈,雄鹰啊!展翅飞翔……翻身农奴把歌唱,幸福的生活万年长……”才旦卓玛深情而嘹亮的歌声,在那遥远的年代里陶醉了一代人,也唱出了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当家作主人的喜悦。

3岁时以讨饭为生、8岁起给农奴主放牧,主人鞭打的伤痕至今还留在身上……提起往事,拉萨市城关区雪居委会的奇加老人说:“我这样的人,在旧社会一文不值。是共产党让我重新做了人!”1959年实行民主改革后,奇加分到了土地,盖了新房,196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当上了居委会主任,一干就是30多年。现在,老人每月有政府补贴,生活过得无忧无虑。这就是农奴在新旧社会截然不同的生活境遇。

截至目前,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共制定了250余部地方性法规和单行条例。西藏各级人大代表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94.4%;全国人大代表中,西藏有12名藏族代表和1名门巴族、1名珞巴族代表;自治区现职省级领导干部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干部占70.42%;县、乡两级主要领导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86%以上。

西藏60年来的沧桑巨变有力地证明:实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政治协商制度和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西藏社会经济取得巨大发展的根本保证,是西藏广大人民实现当家作主,获得充分生存权、发展权的根本保证,同时也是西藏实现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 人心思稳 人心盼定

2010年3月14日一大早,家住城关区的尼吉老阿妈在孙女的陪同下,和往常一样出门晨练。看着街上秩序井然、人们轻松地享受着周末的闲暇,老阿妈感慨万千:“你看这样的日子多好啊,人们生活安定、和谐。拉萨3·14事件破坏了我们安定的生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到很大损失,那样的日子真是想都不愿意想啊!”

“人心思稳,人心盼定。”是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内心朴素而又真切的想法。

然而,达赖分裂集团从来没有停止过分裂破坏活动。叛逃国外以来,达赖分裂集团在西方敌对势力的怂恿支持下,采用各种手段破坏和阻挠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善良的人们不会忘记,正当全区经济社会步入又好又快发展轨道时,达赖集团一手策划的拉萨3·14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打乱了我区发展的步伐和节奏。自治区党委、政府迅速决断、沉着应对、科学决策,有效地减少了事件带来的影响。

如今,从3·14事件的阴霾中走出来的全区各族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懂得“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性。

民族团结 和谐盛世

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是保障。在西藏,构建和谐社会,关键在于全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在繁华的拉萨市冲赛康社区,辖区内做生意的近3000余名藏、汉、回等各民族商人和外来流动人员,白天一起经商,晚上共同居住在藏族居民大院里。“我们不仅要做生意,要赚钱,还要讲友谊,讲团结”;“住在大院,感觉像一个大家庭,左邻右舍都有着兄弟姐妹般的情谊……”这样的话语,在社区内随处可以听到。这是西藏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真实写照。

局势稳定,成就社会和谐;和谐社会,给力安居乐业。因为有了西藏各族人民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交流融合、休戚与共,才捍卫了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局势稳定,也有力地推动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藏族 政治协商制度 分裂 达赖 民族团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