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与时俱进抓好农村公路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西藏对农村公路路政管理越来越重视。农村公路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民群众安全、快捷的出行愿望,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农村公路路政管理依法保护路权安全畅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首先,强化业务知识培训,提高路政执法人员的科学文化水平。在我国农村公路管理上存在着难于管理的现象,因为一些路政执法人员所学专业与所从事工作不相符,所掌握公路管理方面的知识甚少,这就要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岗位培训等,使路政执法人员在管理过程中知法、懂法,会运用法律帮助群众维护利益和权益,全面提高公路执法效率和质量。

其次,提高公路设计质量是保证公路建设质量的先决条件,因此要确保工程质量,首先要确保设计质量。公路的选择设计标准要合理,不必过分追求路面的宽度和平纵指标,同时也不宜搞统一标准、一刀切,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以路面结构层设计为重点控制指标。因此,要把好招投标关,从源头上抓好质量管理工作,优选出业绩好、信誉好适应于公路建设的企业,投入公路建设,是搞好质量管理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

最后,要创新宣传方式。在实际工作中,要根据需要采取相关的方式方法与传统的宣传方法相结合,通过对村委党员培训、向群众宣传等形式,以执法案例为典范,使宣传收到良好效果,采取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方式,扩大路政执法在群众中的影响,利用媒体优势等为路政执法打造声势,做到宣传广泛、深入人心。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