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频道  >  专题  >  向邹碧华学习  >  新闻

邹碧华生命的最后三天:担当,是改革者必须的修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担当,是改革者必须的修行

   ——上海法官邹碧华生命的最后三天

邹碧华生命的最后三天:担当,是改革者必须的修行

  邹碧华介绍上海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资料照片

  47岁的邹碧华,最牵挂的事,是备受瞩目的上海司法改革。12月10日,他忙碌如常,上午参加上海司法改革座谈会,匆匆吃过午饭,便驱车前往司法改革试点单位徐汇区法院。突然,他一阵胸痛胸闷,司机立刻赶往医院……

  然而,这位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再没醒来。

  网上网下,哀思如潮。2天里,10万多网友留言讨论“邹碧华现象”;深圳律师在足球赛前举旗默哀:“邹碧华法官的离世,是法院系统、律师界、法律人共同的损失。”上海高院院长崔亚东说:“他以一个法官的身份赢得整个法律界的尊敬!如此哀荣,实属罕见。”

  12月14日上午10时,上海龙华殡仪馆一号大厅,人们送别“燃灯者邹碧华”,预计1200人参加的葬礼,来了近2000人,白花远远不够用。“碧血忠魂潜心法治鞠躬尽瘁,华星秋月璀璨人生风范长存”,挽联下,人们眼噙热泪……

  一位法官叹息:“这世间真有楷模,让我辈有所皈依……”

  追寻邹碧华生命的最后3天,试图还原这位改革者的所思所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