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频道  >  专题  >  向邹碧华学习  >  新闻

上海高院副院长邹碧华突然病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庭前独角兽”留下的话

  邹碧华的微信名字叫“庭前独角兽”,独角兽是一种履行重要使命时才出现的吉祥之物。他曾说过,尽管当年报大学志愿时纯属阴差阳错,想报经济专业,报了经济法,以为是研究经济的方法,没想到从此走上了法律之路,并从此一路执着,希望在中国法治建设道路上不辱使命。

  2012前,邹碧华到北大参加了同学聚会返沪后,曾经写过一篇人到中年的感悟,文采斐然的他写道,“记得那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吗?想当年,我们是何等的无忧无虑、无拘无束!……这么多年来,我们经历了尔虞我诈、嫉妒、失意,有的甚至经历了生活变故、经历了背叛与伤害,伤痕累累。更让我们唏嘘的是,有的同学已经远离我们而去……”他肯定没有预料到,正当47岁的英年,居然会突然离开了人世。

  “我们正在流逝,正在以一种不可逆转的速度从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流逝。这听上去挺令人伤感的。但我们不必悲观,因为叔本华还说过,‘我们流逝了生命,却收获了人生体验,而人生的价值就在于体验’。

  文末,他还写道,“如果人生可以重新开始,我仍然会选择跟大家同学,会更加珍惜我们在一起同窗的日子,会设法参加每一次同学聚会,会很认真地去做好以前没有为同学们做好的事情……下次聚会再见。

  但他没有想到,对于许多人而言,那次分别就是永别。

  新民晚报记者 宋宁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